o阿斩o

关于公公反穿越变成非人类这件事7

李婉沁没回公司,而是直接开车回了家。挫败地把自己扔在床上,踢掉高跟鞋,赌气地捶枕头。

如果他真的不是陈公公,今天自己这一番发作,岂不是十分丢人。

如果他是……这个杀千刀的磨人精究竟在搞什么名堂!为什么不承认!

……莫非是有什么苦衷?如果告诉她,就会灰飞烟灭?!

李婉沁噌地坐起来,咬唇沉思。

不行,还是不能就这么死心。

直觉告诉她这人有问题,要真是一般人,被这么试探早就不耐烦了,也会觉得莫名其妙,但他的情绪表现一直都在可控的状态,即使被问到是不是喜欢她,也只有一瞬的慌张。

她必须先确定他的身份,如果真有什么苦衷让他不能说,她会如他所愿,追求以现代陈屏身份出现的他。

可是,这只陈狐狸,究竟怎样才能试探出来……

李婉沁苦恼地向后仰倒,又瘫在床上了。

躺了不知多久,她忽然想起了什么,拿起手机打开了聊天界面。

这次穿越回来,躺在医院里无聊的时候,她加到一个奇怪的群。

“宦官家属联盟”

嘶……看到这个群名莫名有点不好意思诶。

进群后她才知道,这其实就是个小说交流群,不过特殊的是,大家都喜欢看男主角是宦官的小说而已。

李婉沁平常不怎么看小说,进群后被推荐了一大堆,一开始确实感到新奇,但她看了些,从中得不到什么共鸣,也就算了,平常就在群里潜水,看这些群友们讨论宦官的各种事情。

今天,她主动发了一条消息。

一只碗:「怎样才能确定一个人是不是穿越者?」

马上就有人回复了。

「暗号!奇变偶不变?」

李婉沁又打一行字。

「是从古代穿到现代的。」

「?这还不好认吗」

她刚要解释,又有一个人加入讨论。

「谁穿了(doge)」

她舔了下唇,发送:

「一个心机深沉,善于伪装,还继承了原主记忆的宦官。」

这一条,突然炸出了很多人。

「Σ( ° △ °|||)︴啥!搁哪呢,让我康康!」

「真的吗?我不信!让我康康!」

「呦!新人也写文了?产粮万岁,让我康康+10086」

……

李婉沁被逗笑了,反正大家也不会当真,就隐去人名地名,简单地把他们之间的情况说了一下。

「^_^ 所以大家有什么办法吗?」

「姐妹,这梦做的不错,但咱别入戏太深了(捂脸)」

大家又玩了一会儿梗,竟然真的有人开始帮她想起了主意。

「传统操作,你和别人暧昧,公公受不了刺激就会说了」

「你假装陷入危险,公公去英雄救美,然后在命悬一线的时候问他,你真的不是我的夫君吗,就不信他还不承认」

「你们这太麻烦了,直接让她以死要挟,你不承认我就死给你看!」

……啊这。

「那我也有更直接的,扒他裤子看他反应」

???李婉沁瞳孔猛震。

「你和他做了吗,要是有的话就跟他上一次,看看是不是同样的感觉(doge)」

救命啊这是歪到哪里去了你们快住嘴啊!

此时,网络另一边。

扎着凌乱丸子头的年轻女性坐在靠椅上往前翻着聊天记录,兴致勃勃,又抬眼瞟了瞟旁边沙发上认真削着苹果的青年,这设定倒是和她家这位挺像的,不过他是主动送上门来的,赶都赶不走就是说……

想了想,她问那青年:“叶子,如果有别的宦官反穿越到现代,要怎样确认他的身份呢?”

青年猛地抬头,削苹果的刀顿住,反问:“是谁……?”。

啊这也能误会,她好笑地说:“拜托,我又没有记忆,我哪知道谁,帮朋友问的啦。”

叶维礼站起来走到她跟前,讨好地递过那犹如艺术品的雕花苹果,沉吟了一会儿,说:“咱家能识得。”

李霖铃愣了下,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们同是宦官,便能认得出同类。

于是,她在手机上敲下几个字:

铃不是零:「同类能确认」

过了一会儿,李婉沁追问:

「请问具体是什么意思」她莫名觉得这一条好像有用。

「我想,同为宦官,就能确认对方是不是同类」

李婉沁又丧气了。

「谢谢你,但我实在找不到别的宦官啊。」

看到这里,李霖铃忽然察觉到有一丝异样,又把上面的消息记录全翻了一遍。

忽然,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脑子里浮现。

不会是真的吧?

毕竟,真实案例不就在她身边吗?

抱着这样的想法,她点开了“一只碗”的私聊界面。

「如果我说,我认识别的宦官呢?」

李婉沁:!!

「你说的是真的?!」

铃不是零:「那要先问你了,你刚刚说的是个故事,还是确有其事,主角是你吗?」

虽然这个谈话的走向看起来很怪,简直像是电信诈骗的开头,但李婉沁不愿意放过任何一点可能,再说了,她自己穿越过,有其他人穿越不也是可能的吗?

「对,没有半句虚言。」

另一边的李霖铃笑了起来,发送:

「姐妹,你在B市?见个面么∠( ᐛ 」∠)_」

李婉沁咬了咬牙,答应下来。

「好,谢谢你」

又补上两个字。

「姐妹^_^ 」

*

这个新人留不得了。

总监第N次挂掉无人接听的电话,一脸崩溃。

上班第一天请假,第二天翘班玩失踪,这么张狂的年轻人她还是第一次见!

本来交文件的时候还想跟李姐吐槽一下,结果李姐也不在,奇怪,早晨还见她了呀。

直到快中午了,陈屏才进设计部的门,总监黑着脸,措辞尽量礼貌:“如果你不想要这份工作的话,咱们可以好好谈谈,彼此放过自己:)。”

“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我考虑好确实不想做设计师了。”即使陈屏露出恰到好处的歉意,他的话仍然听起来非常欠打。

总监震惊于他的“张狂”,差点被气个仰倒,非要凑过来“偷听”的Cherry却满脸忧心,“小陈,是不是复查的结果不理想啊……”难道脑震荡会影响设计工作!

总监眼角抽搐了下,把这颗凑过来的黄毛摁回去,皮笑肉不笑地问:“你的意思是?”

陈屏扬了下唇角,似是被 Cherry的反应逗笑,随后看向总监:“不过,我还是希望和大家做同事,只不过打算重新面试另一个职位……”

“什么!你想当总裁助理??”这下,总监和Cherry几乎是异口同声。

陈屏点头,脸上一派憧憬仰慕的神色:“自从昨日见过李姐,我就下定决心了,只有跟在这样的优秀女性身边,才能实现价值。”

总监:“……”好家伙原来是个心比天高的。喂喂注意一下表情管理,即使脸还不错也有点恶心了呢。

Cherry眨眨眼,用最天真的表情道破真相:“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们老板了吧?”

陈屏:“确实(ꈍᴗꈍ)。”

沉默……总监和Cherry对视一眼,不由得感叹,这届的新人,真的很勇啊!

“所以,我可否见一见李姐?”拐了半天的弯,陈屏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总监:“这个嘛,李姐不在呢,爱莫能助。”

“哦,这样啊,那电话……”

“诶,这可不能随便告诉你。”

陈屏的表情不复随和,退了一步,语气平淡道:“那就不麻烦两位了,屏告辞。”

本想着能不用非人的办法就不用,然而他太想快些见到娘娘了,已经失去了和这些人周旋表演的耐性。

他不顾总监诧异的呼声,扭头一路快步走向直梯。

十分钟后,他出现在一家咖啡馆前,一手插在口袋中握着香囊,他通过透视分解与娘娘同DNA的头发,搜寻到娘娘的定位。

从昨日到今天翘班的时间里,他去了回灵观,请教代码能力的事情,现在,他已经基本掌握了这种力量,并且赶在见娘娘之前,四处搜寻了一些填补灵魂缺失的物质,至少把自己的性质稳定下来,这样……谢罪时多少显得态度良好一些。

这时,他的手机忽然响了,愣了下,陈屏接听电话,对面正是李婉沁的声音。

“公司旁边的咖啡馆,请你来一下,关于昨天的事,我还有话想和你谈,可以吗?”也许是信号不佳,她的声音有些失真,一时辨不出喜怒。

陈屏想了想,实话说:“我就在门口。”

“什么?”对方惊讶地提高声调,随后陈屏就在咖啡馆的透明玻璃后对上了李婉沁的视线,他来不及反应,李婉沁就急匆匆地转过身去,往看不到的更深处走去,只听她道:“我……我一时有些不舒服,你进去稍等。”之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陈屏推门,往她离去的方向看了看:“……”

娘娘居然躲到卫生间里去了。

所以,她原本打算再试探自己,却被他的突然出现打乱了阵脚,现在不想见他了?

陈屏的心更是一沉,沮丧地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他不敢再打电话打扰娘娘整理心情,只得乖乖地按她所说,等待她回来。

他今天就是打算来和娘娘摊牌的,可如今娘娘这样为他费尽心力,要一下子得知自己欺瞒了她那么多事,他当真能不论结果都尊重娘娘的选择吗。

也许以前的自己可以,但现在的他,用那妖道的话说,就是个潜在的高危破坏分子,这种破坏性是会左右在思维和情绪的,就像厉鬼,即使有灵智也生性属恶只知杀戮。

他不想让娘娘承担这样的风险,于是昨日彻夜未眠的修补自己,“真诚”“宽仁”“自省”……他从那些前来参拜的登山客身上,复制着可用的代码,可惜好像不大兼容,用得勉勉强强,反而让今天的他更不对劲了。

此时,对面的空位突然有人坐下。

陈屏抬眼,淡淡出声:“不好意思,这里有人了。”

可对面的人听了并未动作,而是静静地打量他,没多久,这人垂下眉眼,抬起手臂,就以坐着的姿势行了半个揖礼。

陈屏暗中一惊,这时才真正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察觉到此人的怪异。

这个男子也留着时下并不多见的长发,只不过松散地盘在脑后,弯眉长目,长相很是古典,穿着浅咖色的线衣,袖子有些长,只露出半个手掌,露出的指腹有茧,看着像是常做手艺活的人。

陈屏几乎立刻意识到,他不是这个时代的人,而且他的举止做派……似乎,有同类的感觉。

果然,男子出言道:“叶某见过陈总管。”

陈屏眸中一片晦暗,瞬间联想到是大齐的宦官穿越来此,找到了他,他怎么做到的?又意欲何为!

“……你是何人,咱家见过你么。”他眯起双眸,语气阴冷,久积的威压瞬间铺展开来,周围的顾客竟不知为何觉得后颈一凉。

单从长相气度看,他倒不记得宫中哪位叫得出名的内官能和这位姓叶的对上。

谁知眼前的人并未受此影响,反而笑眯眯地再次拱手:“叶某并未见过陈总管,倒是见过李娘娘了。”说着,目光移向他的身后。

陈屏脑袋一懵,回头看去。

他的娘娘,竟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他的身后。

“怎会……”步步谨慎精于算计的陈公公罕见的表情空白,喃喃道。

他知道了,一定是昨天乱安代码,导致程序出错,对周围的感知都不灵敏了。

随后想到了什么,有些羞恼地展开领域,直接透视这个宦官的代码。

灵魂携带记忆转生……且灵魂源代码根本不是大齐的世界。

原来如此。

陈屏这才彻底回过味儿来。他合着是,中了娘娘的圈套。

啊,被抓到了。

不知怎的,莫大的愉悦袭向了他,他浑身战栗起来,两颊泛起病态的红晕。

不再看这无关的人,他转身上前一步,将李婉沁抱了个结结实实。

他像从前那样躬下腰背,伏在她颈侧,太息着宣告对弈的结局:

“是屏输了……我的娘娘。”

早早的就输了。


——————

剧情它彻底放飞自我,跑到奇怪的方向去了

🤣这篇可能再创我文离谱程度新高。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