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阿斩o

关于公公反穿越变成非人类这件事【尾声】

*

短短三个月,WonYa经过从品牌定位到形象识别,从部门改组到人员变动的全方位转型,摇身一变,成为了国风服饰品牌“温雅”。

三个月前,当李婉沁召集公司全员召开大会宣布这项决定的时候,台下一片哗然,唰地炸开了锅。

李婉沁停了片刻,看了看立在不远处操控PPT的陈屏。

他现在是总裁秘书,西装革履,戴着一副金丝眼镜,好一个斯文败类。感应到她的目光后,他抬首送去一个鼓励的眼神。

李婉沁唇角微扬,想,有这么帅气的秘书跟在身侧,她这个老板在人前都能多端出几分气场啊,真是梦回大齐的时候了。

将众人的表情收在眼底,随后她才拍了拍麦克风,音响中的杂声令大家安静下来,齐齐看向他们唯一的老板,一手创立公司的李姐。

“我知道大家有很多疑虑,但这是我深思熟虑之后形成的方案,已将各种风险与措施都做了预案。”李婉沁的话斩钉截铁,她不怕别人说自己独断专行,毕竟她就是公司唯一的股东,是她一个人支起了这么大个摊子。

而且她相信自己的决策,在若干年后会向所有人证明她的远见卓识。

“当然如果你们当中,有人觉得,‘这个品牌完蛋了’,‘太让我失望了’,‘这不是我想做的’,完全可以退出,我尊重大家的选择,就把这段履历,当做是……有缘无份。”李婉沁开了个小玩笑,随后语气郑重起来,“但我个人,希望大家能留下来,你们当中,有同我筚路蓝缕一起走来的老友;也有满怀壮志想要做出一番事业的新人。还记得我们的 Slogan吗?”

员工们面面相觑,先是有人小声地说,最后会成异口同声的呼喊。

“——做不被定义的赢家!”

“没错,既然不被定义,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国风?我们中国的品牌,怎么就不能做国风!”

此刻的李婉沁,目光灼灼,出口的话掷地有声,毫无疑问,这两句话是有分量的,是直击人心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整个公司三十余人,都和李婉沁一样,是有野心、敢闯敢拼的年轻人,听到这样的话,顿时也精神为之一振,燃起了热血。

“为什么转型就好像降低了档次,担心时尚界会怎么看我们、有多少人为此买单……对此我只想说,拿设计说话,拿成绩说话,换一个赛道,我们一样能做赢家!”

霎时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忽然间, Cherry站起身来,高高举起他的设计稿,一把撕开,边哭着鼻子边喊:“呜呜呜李姐,我追随你!”连眼镜片上都是水珠,样子甚至有些滑稽。第二个,第三个,都纷纷激动地站了起来,他们异口同声的,不退出,留下来,做国风又如何!

李婉沁走下高台,到兴奋的人群中去。陈屏默默敲击了一下鼠标, PPT放到最后一页。他就在不远处望着她,不再上前,却觉得这距离比在宫中时要近上许多,也久违地感到几分振奋。

在这千年后的现代,人人皆以西式服制为常服,传统衣冠躺进博物馆被束之高阁,他欣见,当下的年轻人慢慢领略到国风之美,虽然此时还是主流之外的小众风格,他相信,此道大有可为。

也期待,娘娘再次身着华服凤冠霞帔的模样。

尽管世界虚假,人生也一刻不会停驻,看了眼被总监揉乱一头黄毛的Cherry,不由也微微笑起来,他好像对这里有几分实感了。

这是一次成功的演讲,也是李婉沁转型计划的第一步。

当然,仍然有些人离开了,这也是意料之中,公司之后加入了许多有相关经验或相关专业方向的专家和新人。

新年后,温雅上架了第一批国风系列春季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晚上,公寓里,李婉沁靠在陈屏肩头,坐在床上浏览着摄影发来的展会照片,每一位模特都把衣服的美感发挥到极致,举止投足,还特地让陈屏指点训练过,更有雅韵。

她看得津津有味,陈屏却不乐意了,伸手捂住屏幕,咬她耳朵,含糊地呢喃着:

“娘娘,该安置了……”

狐狸急了,开始嘤嘤叫起来了呢。她只好放下平板,投入温柔乡。

陈屏在此时总是最乖顺的,没有任何余力,也不愿再掩饰自己。似乎意识到这里比宫中安全稳妥百倍,表现也就愈发大胆起来,甚至展露出某些更为可爱的小癖好。

他可格外喜欢照镜子,在他背对娘娘跪伏在床上的时候,对面墙上巨大的镜面就会忠实地映出娘娘的神态动作,他明明咬着被单强忍要淹没神智的快意,却还会眨眼避过迷住视线的汗滴,与娘娘在镜中目光交汇。

就这样看着她和自己疯狂胡闹,一刹那却仿佛能持续到天荒地老。

只是娘娘轮到自己的时候,她却难以直视这面镜子,多看一眼都要羞恼地抓几把他的头发才好,这时候他仍然很乖,可却暗暗地多哄骗她照一照,委屈巴巴地道着不公平,手下如玉的肌肤透着薄红,被灵活的指掌肆意品鉴,触到哪里都要夸一夸,若是她不出声回应,他还要问上一句,“娘娘可是嫌奴婢话多了?”

这让她怎么答,只得喘息着看向镜子,反手摸到他的脸颊位置,轻做安抚,实则早已被羞耻得泛滥成灾。

他们日夜相伴,早已像鱼离不开水一样自然。如此相伴,换个人多少会觉得不自由,李婉沁却甘之如饴,他就是她自由的一部分。

*

一夜过去,李婉沁悠悠转醒,睡眼惺忪地瞥向闹钟,惨叫一声,瞌睡顿时被吓走了。

陈屏进屋时,正看见李婉沁着急忙慌地穿衣服,不由无奈提醒:“娘娘,今日休息,您忘了,咱们不是说好了一起上山吗?”

“啊……”李婉沁反应过来,习惯性甩锅,“还不是因为你折腾我,都没睡好。”

“是是是,屏的错。”娘娘的小傲娇也可爱极了。

昨天公司首战告捷,少不了那个世界对她的影响,得知在回灵观能得知大齐的消息,李婉沁便想去看一看。

到了观里,向那道人打听大齐的事儿,结果得到的消息让李婉沁很是吃了一惊。

“什么!兄长当皇帝了?”

这是怎么回事?李婉沁大跌眼镜,明明上次世界崩塌的景象还历历在目,世界意识怎么这么容易就妥协了?

接下来更在意料之外的事情来了, 据道人说,有一个人在这其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被陈公公骗到古代的那个陈屏。

李婉沁觑了眼身侧人,后者心虚地移开视线。

是这位陈屏用计不费一兵一卒,让小皇帝心甘情愿地主动退位了。

“那他现在怎么样了?”李婉沁问。

道人可疑地停顿了下,转向陈屏,说:“驸马其实来过,让贫道给您捎句话。”

嗯?什么驸马?

“谁的驸马?”

“摄政长公主。”道人又看了看李婉沁的脸。

李婉沁:“你说的不会是……古代的我?”

古代的李婉沁和现代的陈屏在一起了?!

天呐,这可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他说什么?”陈屏出声。

只听得道人语气毫无起伏地念道:“胆小鬼,搞不定大舅哥就欺瞒爱人,你不如我!”

陈屏:“……”有病。

“噗嗤……”李婉沁非常不给面子地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谁叫你使坏来着哈哈哈哈哈不行了让我多笑一会儿……”

陈屏拿她没辙,心里好歹松了口气,一是旧事重提,娘娘看起来当真心无芥蒂了;二是那现代陈屏,他多少还是有些愧疚的,如今也算是有个“好归宿”,也没对不起娘娘。

看来,不仅是他,可能所有陈屏本质都是一样的,天生就有打破规则的能力,是病毒是自主程序,是能够威胁世界意志的存在。

至于他的话,哼,娘娘才没有兄长,只有妹妹,他自然也是搞定了的,毕竟她们并不亲厚,还曾经算有过节的,面子上过得去就好了。

不过李婉沁带他回去见家人的时候,不仅见到了妹妹,还有那个曾经被李婉沁“痴恋”过的妹夫,陈屏挑剔地打量几眼,却发现那家伙的外形确实没的说,毕竟是世界的宠儿,因此他忍不住扫了眼那家伙的代码,随即冷哼一声。

李婉沁见此,就知道他又偷偷使用能力了,暗中在他腰上拧了一把小施惩戒,“看人隐私不好哦。”

“屏对繁殖癌的隐私可不感兴趣。”

“嗯?”

陈屏告诉她,这个高配男主还希望他已经怀孕三个月的妻子再生一对双胞胎才好呢。

“……噫。”李婉沁抖落一身鸡皮疙瘩,放她身上简直就是灾难,也不知道妹妹怎么想,回头旁敲侧击地聊一聊吧,哎,也说不定,毕竟妹妹挺喜欢小孩的。

不说那些扫兴的人了。

在这个现代世界,要说李婉沁和陈屏都亲近的朋友,那就是给他们爱情助攻的叶维礼公公和李霖铃了。

双方都觉得很有缘分。李婉沁和李霖铃同姓,家庭出身也相仿,都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结果两人的伴侣还都如此有传奇色彩,同是宦官,两家自然也就走得近了。

这日,李婉沁和陈屏来到李霖铃家做客,叶维礼前几日得了一副玉棋,正想找陈屏手谈几局过瘾,便在书房对坐下棋。两位李大小姐对他们的老年风做派已经司空见惯,对此也没什么兴趣,就坐在客厅说说话,顺便逗一逗李霖铃的狗狗儿子。

聊到起兴时,李霖铃有些抱怨起来,吐槽叶公公是“粘人精”,突然灵光一现,拉起李婉沁的手,压着声音兴奋地说:“趁他们不注意,咱们出去逛街吧!”

“诶……这样不好吧。”

“怎么了姐妹,你还怕你家那位吗?”

被这么一激,李婉沁顿时挺直了腰板,瞪大眼睛:“谁说的,怎么可能!”

“走走走,快走……”她们俩做贼似的摸到门口,正紧张地换鞋呢。

就听得背后有声音幽幽叹气。

嘶……两人对视眼,缓缓回过身来。

只见两只可怜兮兮的大狗狗望着他们。

一个阴阳怪气:“娘娘怎的不吱会一声,又想抛下屏么……”

一个以退为进:“铃铃,咱家错了……回头就将这玉琪磨成串珠,给铃铃做镯子。”

敲,难搞哦。

最后,姐妹逛街变成了两对情侣的double date,哦,外加一只狗狗。

李婉沁和陈屏稍落后几步走在后面,看着前面的两人还有点闹小别扭,叶公公哄了一会儿,李霖铃才别着脑袋“勉为其难”地把手搭进叶公公的手心。

李婉沁忍俊不禁,也拉起了陈屏的手,这边是陈公公有小脾气了呢。

“屏哥哥,要我哄哄你吗?”她笑问。

陈屏哼哼唧唧:“您要如何哄?”

李婉沁飞快地踮脚在他脸颊上“啾”了一下,甜得很,让他一颗心噗通乱跳,好一会儿竟说不出话来。

李婉沁忽然歪过身子,认真问他:“你现在觉着,这个世界如何?”

陈屏释然地微笑起来,只看着她的眼眸。

“很美。”

他只看她,而她的眼中装着全世界。

他还有一件事情暂时瞒着娘娘。

他反击了那个想要杀死他的东西,成为了新的世界意识。

给自己肩上加了一份责任,也上了一道保险的枷锁,至少他这份能力,能像娘娘期望的那样,用在有用的地方。

就算她知道了,也一定不会怪我的对吧?

嗯……再等等,等到娘娘高兴的时候再坦白吧。

只能说,陈屏就是陈屏,他思考的逻辑一点也没变。

李婉沁摊上这么把不太听话的刀子,也只能认栽了。

毕竟,比起听话,他更是独立的人格,再说了,这样危险又诱人的陈公公,她如何舍得逃开呢。

即便是书中人,他们依旧是自己的主人。

忽然,陈屏仰起头,那双锐利眸子狐狸一般眯了起来,直勾勾地对上九重天之外窥探的眼睛。

“看够了吗?”

啊,他在和谁说话?我吗〣( ºΔº )〣。

呜哇对不起对不起,这就完结了公公!

————END————

 我!终于!完结了。全文八万七,我写得也太困难了😭😭感谢大家的陪伴,我也快开学了,暂时写不了了。

评论(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