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阿斩o

关于公公反穿越变成非人类这件事8

*

李婉沁没有抗拒这个拥抱,毕竟这是她应得的。

许久,她在陈屏的后背上轻轻拍了拍,示意他松手:“好啦……公共场合呢。”

陈屏听话地放开她,再转过身去,只见方才那位叶公公身边又多了一个女子,两人眼神齐刷刷的发亮,正看他们好戏呢。他扭头哀怨地看向始作俑者。接收到他的信号,李婉沁心里嘀咕,惯会撒娇。

“咳……多谢两位,我和他还有些话要说,改天我们一同登门致谢,麻烦你们了。”李婉沁对他们说。

李霖铃摆摆手,笑得促狭:“都是姐妹,什么谢不谢的嘛,快去吧,不用管我俩了!”

如此,陈屏对叶公公拱手道了句“失礼了”,两人便离开了咖啡厅。

李婉沁拉着陈屏的手往前走着,想找个方便说话的地方,陈屏却停下脚步看她,低声说,“不用麻烦了。”

一挥手间,繁华的街道,忙碌的车流,高耸的大厦,像被一块巨大的白色幕布掩盖住了似的,顷刻消失不见,转而两人就置身于一片白茫茫的空间中,无边无际,四处都是虚无。

这一幕实在太过惊骇,李婉沁大脑有些卡住了,好半天才缓过神来,面色复杂地看向眼前失而复得的人。

她来过类似的地方,是在和世界意识沟通的时候,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可刚想问他,又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

他直愣愣地跪了下去,高举着双臂,垂下头颅,“屏有罪,让您久等,求娘娘责罚。”

您可真是我的祖宗哎。

李婉沁揉了揉眉心,就料定她心软是吧,既然知道,还这样折磨她,真受不了他这一副任凭发落的可怜样儿,只觉得心跳呼吸都被他拿捏住了。

而且,她是那么小气的人吗!好吧,充其量也只有那么一点点的生气,主要是担心他出了什么事啊。

“自然要罚,罚你说清楚究竟怎么回事?如此折腾是为什么?”李婉沁毫无形象地蹲了下来,把他埋下的脑袋从臂弯里解救出来,直视他幽深无底的双眸。

那双柳叶眼的轮廓弧线优美极了,眼角锋利,眼尾微垂,睫毛纤细而直,无论看多少次她都会陷进去,陷在它的深不可测却又独独倒映出她的影子。

他闭了闭眼,四周的空茫开始变幻,他将记忆投射在空间中。

李婉沁抬头环顾,她看到了很多人,看到皇帝驾崩,看到小太子登基,看到沁阳侯做了摄政王,看到古代李婉沁昏迷中的身体,看到陈屏……他的血染红了大殿的金砖。

“你……!”李婉沁下意识就要扑向他回忆的投影,陈屏拽住她,“娘娘……您就当是在,看话本子吧。”反正,他本就是书中人。

“我怎么能啊……”李婉沁抹了抹方才受刺激掉下了眼泪,话中无力又恼恨。

陈屏不知该说什么,就换了姿势,跽坐着伸手揽住她,让她也曲腿坐下来,靠在他怀里,她感受到他的支撑,似乎安心了许多,接着看那些记忆的画面。

有的事情他没有给她看,比如关于现代陈屏灵魂的去向,很快,就到他去公司上班的场景了,他打了个响指,画面应声消散。

“所以,为什么要伪装成现代的陈屏。”李婉沁还是不明白。

陈屏沉默了下,才缓缓道:“娘娘不觉得,屏有这些能力很奇怪吗?”

话音刚落,他忽然被捂住了嘴。娘娘涂的银光闪闪的漂亮指甲微微叩在他脸颊上,有些痒。

她瞪大眼睛,严肃地盯着他:“这个可以告诉我的是么?说出来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吧?”

明明已经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怪物了,却还是觉得心脏在狂跳呢,也不知这种感受从何而来……

他无奈笑笑,点头。李婉沁便放下手,见他抬头看向前方,她便也望去。

这一回,空中出现了两个浮空的东西,看起来像什么模型,一块蓝色的立方体,和一团灰色的、不太规则的球状物。

感觉很微妙。立方体隐隐发着微弱的光芒,而那团灰球一直在变化,有时像雾有时像泥巴,让人感觉不适,好像随时都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会被放出来一样。

李婉沁仔细看了看,这两个模型里都有密密麻麻的数字代码,让她瞬间联想到觉醒意识时所见到的景象。

“这是娘娘,很美……”陈屏指了指立方体,又移向灰球,“这是我。”

“什么?”李婉沁一时间难以消化这简单的几个字,爬起来想近距离察看。

陈屏也终于站起身来解释:“跨越时空之后,屏有了能看透万物本质的力量,但也因此发现,屏和娘娘,如今已经人鬼殊途。”

“…………啊?”不理解,她真的不理解。

见她呆怔的样子,陈屏有些自厌自弃地继续说:“屏甚至连鬼都不是!您看看它,丑陋不堪!里面都藏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娘娘曾经夸赞的,喜爱的,都被我弄丢了……”说道激动处,已然带了哭腔。

他黯然地伸手,伸进灰泥中抓出几团摇摇欲坠的代码,凝结成汉字,好让李婉沁看懂。

“宽仁”“真诚”“自省”……正是他从别人身上复制下来的那批不好用的“残次品”,把它们泄愤似的捏碎。

“即使从别人身上找到,也没有用。”

李婉沁难以形容他此刻的表情,只觉得他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头一次在她面前,如此不加粉饰的发泄情绪,那团灰泥也随着他的心情,张牙舞爪的,释放出冒烟的气体。

“我已经不是您的那个陈屏了,我回不去了……”

终于说出口了,他真正恐惧的事。

忽然,一只手抚上他的面颊,拇指擦过泪沟处,他愣愣地抬眸。

“谁说的。”不容置疑地口吻,“那你告诉我……”她另一只手狠狠推在他胸膛上,他没有防备,向后栽去。

他仰倒着,被娘娘压在下方,她卷曲的黑色长发垂在他脸侧,铺散在四周,恍惚间他好似见到了勾人心魄的貌美鲛人。

她的手下移,最终停在他腹下那缺失的平坦处,感受到手下的身体紧绷起来,眼尾晕开了一抹嫣红。

“公公既然神通广大,可伪造外表,为什么,不把这刀口变了去。”她的咬字很清楚,声音就在他耳边响着,可他有些无法思考了,因为他最脆弱的地方被她抚摸着,轻柔的,磨人的,让他忆起那些荒唐的长夜,他很想她啊,渴望她的触碰,如今只是隔着衣物的举动,就让他几欲发狂,哪里还能回答她的问题。

“听话啊……”她故作恼怒,要他回答,可手上半点没停,甚至变本加厉,贴下身子蹭他的胸口。

但他不得不给个回应了,娘娘说“听话”,他必须要出声的,这毕竟是六年养到骨子里的习惯。

“…啊……屏不愿。”他倒底没忍住发出了声音,不过也终于答了上来。

是,他不愿的。

哪怕一开始他确实想侵占一具完好的躯体,也不过是为了套一个好在现代世界行走的壳子,这副残身伴着残破的灵魂已经苟且了二十余年,他还真舍不得,每一道伤疤,每一次疼痛,都提醒着他是谁。

还有他的荣华煊赫,也皆是靠着此身,才能到王朝的顶端去,才能遇到娘娘,才能与娘娘……有那些荒唐。

现在想来,把现代陈屏赶到自己的身体里去,也是不妥的,万一他用那身子做什么对不起娘娘的事,啧……

“我没有你聪明,但我一直知道你是什么样子的。”

李婉沁的话拉回他的思绪,她停下来,翻下身躺在他旁边。

“宫里人的毛病,你惯于伪装隐忍,一肚子算盘,我拿腔拿调命令你的时候,脑子里总会无数次上演我翻车被你制住的情形,我知道你的坏。”

“也是很早的时候,我因乍见你善的一面,怦然心动;作为一个普通人,你的偏执和城府让我害怕,可我还是接受你了,不是因为我不在乎,而是我知道你很理智。”

“理智让你做出合乎规矩的举动,理智让你做出最有利于我的判断,于是你总是在我的底线之上,我担心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即使是最后……你依然选择了退一步,不是吗?”

“你说,穿越让你丧失了很多曾经的美德,在我看来,好像并不是很严重啊,你依然很理智。”李婉沁拉着他的手,笑起来,“你还能把我耍的团团转呢。”

娘娘的意思是,理智才是他最重要的美德?可他已经……已经疯狂了,在这个世上,除了她,他找不到别的意义,都是些令人作呕的符号罢了,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可是,”陈屏看看自己那一团恶心的数据,语气沉重,“不一样的,我是病毒,如果我失控了,就会碎成无数的分子,到那个时候,整个世界都会被污染。”他伸手招来巨大的立方体,触摸它的蓝光,“您可不能蒙尘,您永远耀眼。”

话音下,立方体的光谱波动了些许。

“您在害羞。”他肯定道。

李婉沁:“……”

“我明白了。”她整理了一下表情,深吸一口气,坐起身来。

“你想找回的,是意义。不是什么‘善’或者‘美德’,不管你这代码是怎么看的,我不认为它们丢了,它们一直都在你身上的,可能是‘不可见’了呢。你就是你,没有变成别的什么。你只是,认为这个世界没有意义。”

一语道破梦中人。陈屏听着,好像醒悟了什么。

或许他之前被误导了,因为这些代码,他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而忘记去问自己的心。

李婉沁见如此,继续说下去:

“从大齐回来以后,我可以尽情过自己的生活了,尽管知道世界就是一堆无聊的数字,知道你我都是虚假的角色,我还是爱这里,因为我呼吸着啊。”

我还是爱这个世界,就像爱你一样。当你在另一个世界的某处呼吸着,我就真实的活着啊。

“你不会失控的,相信我。我帮你找回这些意义。”

她笑着,向他伸出手。那笑容自信、张扬而无畏。

此刻,他的顾虑全都被击破,把自己交给她。

他们约定向从前那样相依为伴,形影不离,他要跟着她的脚步,他仍然要做那把见证她一步步走向高处的荣耀之刃。

十指相扣,利刃合上了刀鞘。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