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阿斩o

关于公公反穿越变成非人类这件事5

既然决定以现代陈屏的身份重新开始,这份工作便不能辞掉了。

陈屏打算之后从头自学设计知识,但这一时半刻的,还应付不了工作上的种种,稍稍思忖了会儿,目光飘向Cherry正在电脑前一心打字的背影,略带歉意。

“ Cherry哥,”陈屏叫了一声。

“欸,” Cherry蓦地转过身来,受宠若惊地捂住胸口,咧着嘴挠头傻笑,“什么哥呀,咱平行管理不兴哥啊姐的。”

陈屏暗中好笑,面上表情不变,一脸真切地说:“我初出茅庐,而你是前辈,该有的尊敬是能不省的。我刚刚仔细看了你的稿子,每一件都很独特,任何人的改动都不如本人的自我完善。”

Cherry听着眼睛直放光,忍不住跟着点头,没想到学霸对他这野路子评价这么高,人还谦虚。

“我既没有经验,也还不太熟悉品牌的调性,新品项目又是你已经在进行的,我从半路加入,不太合适。我想……应该多跟你学习学习再上手,这段时间设计之外的杂事就交给我吧。”

陈屏把话说得漂亮, Cherry感动得直接站起来,一口答应下来。这年头,这么得体知进退的年轻人,真的不多啊!他豪情万丈地拍拍他的肩膀,慨叹:“小陈,你有大智慧啊,设计师确实不能只懂设计。”他暗暗决定要把这些年积攒的血泪经验都传授给陈屏,让他知道行业的人间险恶。

随后想了想,小陈硕士毕业,文字功底肯定不错吧,正好他写策划头秃,于是就着台阶把这种活都推给了陈屏。看陈屏对着屏幕上只有标题的空白文档, Cherry暗地里偷着乐呢。

丝毫没意识到,总监的意思是两个人算一个小组,陈屏把设计任务全丢给了他,他其实是个被心机公公利用的大冤种。

陈屏浅浅的愧疚只维持了短短须臾便消散了,他可没心思在意 Cherry的想法,现在他正对眼前的电脑兴趣盎然。

将手放在鼠标上,有关电脑操作的记忆就涌现在脑海,毕竟一个现代人对电子设备的操作已经是基本的生存技能。他试着敲下键盘上的字母,很顺畅地盲打出了一行心经。

他微怔,随后抿唇删去。

神佛他不再信了,如今只是一种习惯。

他已经清楚,即使有神,也不过是更高级一些的符号,而打破规则的他,早已不是神佛庇佑的信众。

陈屏只微微一眯眼,高配置的电脑系统就不堪干扰,蓝屏了。

——他是病毒,善伪装的、不稳定的、破坏性的。

这还没坐一会儿,陈屏无辜地叫来 Cherry,指了指电脑。

“奇怪啊,这新配的电脑怎么就坏了?”Cherry很是纳闷,电脑坏掉的人总想先自己拯救一下,于是自认很有经验的Cherry开始狂按F8,试图帮新人修好电脑,但他注定要失望了。

修不修得好,陈屏说的算。他悠哉悠哉地去沏了两杯咖啡,递给埋头鼓捣的Cherry一杯,自己坐在一旁啜饮,啧,什么怪味儿?

和那妖道教的法术不同,他对计算机好像有一种天然的熟悉,竟能读懂那些看似混乱的符号。透过代码,他好像更能洞悉这个世界的物质构造原理,就连法术,似乎也能应用某种逻辑解释。他试着以计算机语言查看周围的事物,眼前的景象瞬间变换了形式,陈屏清晰地看见,事物原本的面貌。

褪去那些表面的色彩和形态,事物显得如此无趣,那人呢,人又是如何构成的?

挣扎一番,他还是强迫自己闭上双眼,不再窥探。

如果人在他眼里成为和草木无异的存在,他就彻底和娘娘成为陌路了。

不过,这种洞彻万事万物的技能,是一股可观的力量,待他掌握娴熟,或许等到有一天,世界意欲抹杀他时,他能“弑神”也说不定。

咖啡用到一半,看了下时间,想,还是不为难樱桃了。刚刚只是突然发现了新能力,算是做了个试验,倒也不是真指望靠电脑坏掉摸一天鱼。

听到悦耳的开机提示音,Cherry终于抹了把汗,得意地一拍大腿,说:“我就说能修好吧,给公司省钱了哈哈。”

陈屏夸了两句把人忽悠过去,重新回工位上,却还是没有干活,而是打开浏览器,搜索WonYa和李婉沁的信息。

当他从一条条的信息中拼凑出李婉沁的过往,不由感叹,也许他出现的时间刚刚好。难以想象,如果出现在她迷恋他人的时候,他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

但看到某论坛里的那些不堪入目的“爆料”,他又止不住心疼起来。最后因为气愤,非常热心且守法地把论坛举报了。

至于策划书,以现代陈屏多年读书的经验,他直接在网上下个模板再改动就是。

临近中午,员工们开始商量午饭怎么解决。有人习惯找饭店快餐店,不过多的是人懒得跑,和相熟的同事一起叫外卖。Cherry惦记着有张外卖券要到期,就拉着陈屏一起点外卖了。

基本上到这个点,大家就放下工作聊起天来,他们对新人好奇,也不免你一句我一句地八卦起来。刚开始陈屏还耐着性子应和,直到他们的话题在异性上绕不过去了,正好有个同事接到外卖电话,陈屏就主动请缨,说帮大家取外卖,这才得以逃脱。

这栋大厦,外卖员是进不来的,所以取外卖也算作一个麻烦事,关键大家的外卖不是一起到的,就要陈屏一趟一趟地跑,他对此倒不会有怨言,既然决定留下来,这等人情世故自然有必要践行,他没道理活回去了。

等到最后两个外卖,才是他和Cherry的,他提着袋子按下电梯,好一会儿,门开了,看清电梯里的人后,他不禁呼吸一窒。

是娘娘。

她的表情很惊讶,甚至有些恍惚,好像在这里碰上他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此刻她紧紧握着包链,瑰丽的红唇微张着。

不过这种怪异的对视也仅仅是片刻,眼见电梯要关门,她连忙按了下按钮快步走出来。

不想让她就这样走掉。

电光石火之间,陈屏做出了反应。

也不知怎的,一只手里塑料袋提手突然崩断,外卖盒坠落在地,虽然好在没有弄脏地板,但打结的塑料袋里已经满是洒掉的汤汁。

李婉沁被吓一跳,却没在意自己,反而不经思考地反问他:“没事吧?”

“没有,不好意思啊李姐,吓到你了。”陈屏弯腰,把阵亡的外卖捡起来,好巧不巧的,露出外卖单上“陈先生”三个大字。

果然,她像预料中那样开口了:“这不能吃了,要不你找家店吧。”

陈屏顺理成章地接上自己的台词:“我刚来不太熟悉这边,李姐是自己去吃饭吗?如果不介意的话,可否……”

“不行!”李婉沁想也没想就飞快地回绝了,声音有些大,语气又凌厉,把对面的陈屏震得措手不及,唇角小心翼翼的笑容僵住。

局面陷入尴尬。

“我的意思是,我习惯一个人吃饭。”李婉沁干巴巴地解释了句,在这方面的拒绝她向来直来直去,也不会非得找个和人有约之类的借口。不过,眼前的人毕竟和她的爱人长着一样的脸,这让她多少有点……不忍?

陈屏咬咬牙,他受不了被这样陌生地对待,差点想将一切和盘托出,可不能如此冲动。只好挤出一个笑,识趣地结束对话:“……是我失礼了,那我先把同事的午餐送上去,李姐您慢走。”

他走过两步,将洒掉的外卖丢进垃圾桶,按下电梯。

李婉沁已走到大厦的旋转门前,竟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电梯还没有到,他一动不动地呆立着,虽只能看见侧影,却莫名觉得他整个人颓然沮丧起来,好像刚才的拒绝对他来说是莫大的打击。

忽然,她注意到他右手一直保持的动作,面色一变。

难道他……?

“叮——”电梯到了一层,惊醒了失魂落魄的人。

“陈屏——”

猝不及防的,她的呼唤在空旷的大厅中回响。

他睁大双眸,蓦地扭头望去。

她没有再说话,只是扬着回忆中无数次浮现的明媚笑意,像幻梦中那样,对他招手。

娘娘……

无声的,下意识地做出口型回应。

迈出的步子,立刻调转了方向。

如同一颗磁石陷入了她的磁场,漆黑的青年,眸中盛满碾碎的星辰。

评论(1)

热度(13)